穆逝随缘

随便写写东西。

【绿高】和盘倾覆(三)

喝酒太多又想逞强的后果,大概就是不停的跑卫生间吧。喝酒对于有些人来说不过是消化好了上个厕所的事情,而对有些人来说就显然没那么幸运了。高尾大概是属于后者的。刚成年不久的人大多聚会还是先以啤酒为主的,即使是这种度数不高的酒,那种猛灌之后卡在胃里,发胀着上不去又下不来的那种恶心感也着实让人难受。

抽水马桶的冲水声,伴着卫生间外那些喧闹的声音。高尾努力的平复下刚刚呕吐完表现出的那种不适感,然后打算继续出去表现一种“宾主尽欢”。

出门的时候却发现绿间竟然也出现在了卫生间里。

“咳……咳……”低着头迅速走到洗手台,“不知道为什么好像感冒了。”尽快的用水冲完手和脸,再擦干:“小真没事吗,也喝了不少的样子。”

“就那些对我来说算什么,倒是你。”

“不要太小看我啦!再干一箱也没关系的!出去继续干啊!”

“够了,身体要紧。”绿间其实是看出来,高尾是跑到卫生间来吐的。高尾待在里面的时间太久了,所以,又太熟悉高尾的绿间,怎么可能不知道高尾是真的不舒服的喝多了。

 

回去的时候,高尾和绿间并行着走在路上。二三月的风还是有些让人发寒的。

“高尾。”

“嗯?”

“你觉得,琴怎么样。”

“琴酱?不是你女朋友嘛?干嘛要突然问我这种问题。”其实高尾也不奇怪绿间会问他这种事情,放眼看过去,绿间能有几个朋友能和他,或者说,绿间愿意去和他去聊这种私密的问题,“我先声明我可没谈过恋爱啊。完全帮不到你呢!不过不管怎样,我一定站在你的立场,最好的帮你和支持你的啦!”

“只是,突然有点心烦,从一个人变成两个人。”

“其实……我很想问小真,为什么,会答应呢?”

绿间沉默了很久,高尾知道,绿间并不是不想回答这个问题,而是是真的在认真思考吧:“觉得,差不多是我喜欢的类型,然后,认识也不算短。”

“是这样啊。”高尾的重点完全在后面那个“认识也不算短”里,果然,就算是再熟悉的人,感觉上再亲密的人,也总有自己不知道的人或事情,“反正,既然在一起了就好好在一起,我会全力支持小真的!干巴爹!”

 

高尾是这么说的,当然也是这么做的。太喜欢一个人会怎么样,尤其作为一只蝎子。默默的站在旁边就好了吧,努力的去保持和之前一样的样子。不,不一样……

其实,也不过就一两个星期的时间。当然如果说是半个月,似乎听上去要长一点。

“接下来的旅行,小真打算带着琴酱去哪里呢……不如去……我觉得那里很适合情侣啊。”

“小真又怎么了?不开心吗?女孩子哄一哄就好啦!反正也不是第一次这种状况了!”

“怎么小真今天完全不在状态的样子,好吧好吧,你投球是完全没有失误的啦。但是,作为亲密战友的我要是连这点都看不出来,还怎么敢跟着王牌大人继续混下去呢……”

高尾似乎比绿间更加认真的去维持着绿间和琴直接的感情。高尾有些无奈的想想,说不定,以后,自己靠着劝解绿间,就完全可以成为了一个情感专家了呢。

 

高尾既没有成为情感专家,也甚至没来得及把这样的热心给延迟下去。倒不是说高尾自己不想着帮绿间出谋划策。

“喂?樱酱!你知道他俩又怎么了吗!小真好像又……”

“高尾君,其实……你真的没有必要这样的。”

“什么意思。”

“高尾君,这毕竟是琴和绿间君之间的事情。感情方面,即使作为多好的朋友的我们,实际上也没有理由和立场去做什么。继续也好,分开也好,最好的朋友能做的不该只是无条件的站在他/她身边就好了。其他的事情,让他们自己来。毕竟,两个人之间不该有第三者,不管是以怎样的立场存在的。”

……

 

所以,绿间对于高尾突然而然的一种“不热心”还有些惊讶。

“诺,我跟樱酱聊过了。我觉得樱酱说的对,毕竟是你和琴酱的感情。再说,我要再帮下去我自己还怎么找女朋友啊!拜托!王牌大人,我也是要脱单脱团的人!”

绿间对于他问起时,高尾的这个解释表示接受。所以,在那之后,高尾是真的没有再管绿间和琴之间有什么。

 

这个假期说长是很长,可是如果加上各种填报和报名事宜,以及兄弟间各种感时伤怀,旅行、比赛,感慨青春不在,情长缘浅的半大孩子的矫情的话,其实这个假期也并没有太长。

出乎意料的,高尾和绿间去了一样的大学。当然,成绩还是有差距的,最后选择的专业也当然不同。

“临床医学系啊,果然是小真的风格呢。给人的感觉,就是坐在科室里,道貌盎然的那种……啊,好痛……”

“社会学?”

“好吧,其实我也觉得有点鸡肋啦。不过以后的路到底怎么走,谁知道呢……专业也总是有变动的。话说,琴酱也在东京吗。”

“嗯,不过和我们学校差的还是有点远。”

 

高中当然也是有社团的,不过相比之下,大学的社团好像更加繁忙了一点。

新生篮球赛,琴酱当然是特地坐车赶过来看绿间打球的。因为院部的不同,高尾和绿间也站在了对手的立场上。

“啊啊啊啊!我不要和小真当对手啦!亚达亚达亚达!哎……算了……反正这次就当是帮前辈的忙咯,之后反正我也不想分开打。院部赛这种事情也没多少次吧。”

“既然打了就要好好尽人事。”

“我懂啦!所以我不会让着小真的!”

医学院和社会学院的相遇并不是在最终决赛,不过也无所谓了。也真是很久没有这么认真的当做是对手了,这场的绿间和高尾都打的都很兴奋。

不过,兴奋和尽兴毕竟是两回事。篮球从来不是单打独斗的事情,也不要奢求,来到一个新的地方之后,在一群四面八方汇集的新生里,能够迅速的构成多大的和谐和默契。被拉出来的一群人,似乎是各有各的天赋,但是,战术上,比起高中的那些堪称惊心动魄的赛事,可就真心差远了。

“啊啊啊啊……总觉得有些不爽啊!”比赛刚结束,刚才还怒目相对的对手现在就相当友好的坐到了一起,甚至抛弃了双方的队友,两个人坐在篮球场的一隅就聊起天来。输给奇迹的世代和秀德的王牌,高尾的队伍的其他人到没有多大的怨言。

“输给我是正常的。”绿间一脸淡定。

“是是是,输给我的王牌大人我无话可说。没有王牌大人我无力回天……啊啊啊……好不甘心啊……只是想到高中的时候大家那么努力的配合联系,明明到了大学理所当然应该更进步的时候,却打的是这种谁都不听谁的比赛。”

“走吧,去吃饭。”

“好的!小真!既然你赢了就你请客了!我可是很悲痛呢……”输了终究是有些难过的,不过想到赢的是自己的王牌大人,也似乎就没有什么了。就好像突然回到了高中的每次比赛结束之后兴致冲冲的去计划去哪里吃东西的感觉。有时候高尾甚至会调侃,“我和小真的感情才不是球场上打出来呢!明明就是吃出来的!”当然这种被绿间嗤之以鼻的说法只真心是开个玩笑而已。

“那个,真太郎……”突然想起来,绿间现在可不是想去哪儿就去哪儿了,尤其,琴酱还是大老远的跑过来的。

“一起吃饭吗?高尾君?”女孩子很秀气的声音,明明应该是先越好了和绿间一起,不过好像这种先后,在别人女友面前,完完全全没有什么意义。

“我都忘了琴酱今天来了!怎么样,小真很帅很帅吧!”

“嗯!嗯!”女孩子脸红害羞的样子还真是很可爱啊。高尾这样想着:“所以,很帅的小真就交给你了!好好犒劳一下吧,我就不过去当电灯泡了!”

“没关系的,高尾君可以和我们一起的。”

“那就不用了……我可不想被小真在心理默默吐槽死……你们两个就去甜蜜吧~”特地说的一脸悲伤却一听就是开玩笑的样子,然后再以最快的速度迅速闪开。

“哎……我还真是个好人呢……”一个人走在路上的时候,高尾都忍不住自己给自己发一张好人卡。

明明已经是习惯了的样子,也好好收起了自己的心,把绿间就当做一个最好的普通朋友而已,果然,这种时候还是会觉得有那么一丝的心酸呢。是啊,又是一个人的时候了,高尾哼着自己也忘了歌名的歌,然后,可以暂时脑子里什么都不用想,就听着自己的声音回荡在空阔的道路上,即使偶尔钻出那么一两个人,也完全不用在意别人的目光的那种,继续自唱自的。反正是一个新的地方,也没有人认识,没有知道过会发生过什么,没有会想真正的去了解,所有的故事都是你说出来的自己。

 

“高尾,出来聊一下人生……”这是又大半个月之后的事情。绿间打过来的电话。

=================

忙惨了,12分钟跑加选课……被基友吐槽 我是默默用了多少身边人的例子啊

快分手了呢  好开心O(∩_∩)O~…… 其实也不过想表现一种对比。再……巨蟹一次就谈到底的很少呢…… 这样安排是想让绿间君想想感情里究竟要什么 也算给高尾君想清楚的机会吧

似乎都在写高尾的心理 前几章 接下来会写到绿间君的吧

(文院最好的事情就是上课写东西也心安理得我是有加强专业修养啊~)

求各位继续勾搭了O(∩_∩)O~

评论(2)
热度(11)

© 穆逝随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