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逝随缘

随便写写东西。

【绿高】不得见


如果,久到已经忘记了你的样子。
当高尾和成笑着把那份退队申请递给队长的时候,绿间真太郎是站在旁边的。绿间并没有表现出太多的阻拦,只是在高尾笑着出门之后接过了大坪又递回的那份申请。怎么肯能,在这种时候,让他离开。

失常是从某次练习赛开始的,虽然已经尽力的掩盖了。当高尾第三次错失那些明明可以断掉的球的时候,中谷教练下达了暂停换人的命令。绝对不会在球场上心不在焉,这是一个球员应该有的素质。绿间自然也相信着高尾有着这样的素质。
解释。虽然并非刻意需要,出现这种状况高尾的自责应该比他人的烦躁要多的多。更何况其他人也不过单纯的可以认为高尾今天不在状态而已,可是绿间还是希望着,高尾可以说些什么,哪怕是,那种开玩笑式的蒙混过去。
足够冗长的安静,以至于高尾想起来必须要打破这个状态的时候竟然觉得突然发出声音会有点突兀:“呐,过会去吃什么。好啦好啦,今天真的只是不在状态而已。不要这样啦~”然后擅作主张的抢走绿间手上的幸运物,换来的当然是绿间下意识的扶眼镜,一脸鄙视的两个字:“高尾!”
显然这次的失常维持的有些过长。当练习时接二连三的失球时,宫地都已经收起了砸菠萝的冲动,转过去拍拍绿间:“你最近和他怎么了?”
所有人的第一反应就是高尾的长时间失常一定会和绿间有关。所以当宫地前辈想拉把椅子像妈妈桑一样来好好操心一下两个后辈的事情的时候,王牌大人显然不想配合这种没理由的牵连:“我和他很正常。”
哎,好难得啊,王牌大人竟然也会这样给别人解释原因。虽然语气是十足的不耐烦。

重影,高尾不知道自己的眼睛最近纠结出现了什么问题。只是安慰自己可能是用眼过度或者休息不足。从练习赛开始,一开始只是以为一阵子就好,然后却发现这种情况出现的频率越来越高。
越想忽视的问题,往往就会出现得越来越频繁。直到你,不得不重视。
不想去医院。
这是高尾意识到自己的眼睛的问题开始,就一直在逃避的事情。或者说,从小到大就不太喜欢医院这个地方。太忧伤了,太多破裂的宣告都好像是从这里开始。
当高尾假装着很轻松的告诉绿间最近失常的原因是,绿间毫不犹豫的催促着自己的车夫必须去医院检查:“要是哪天骑板车坐在后座上一起被撞死怎么办。”
这个理由还真是,攸关生死呢,高尾这么想着。
高尾很安静。不管是多想吐槽我又不是瞎了,不用一再地询问我的光感的时候也好,还是一些乱七八糟这也需要啊的检查的时候。始终很安静很安静的在那里。就好像等待的宣判结果一样。
这个世界是公平的,鹰眼的优势也就同样带来了用眼过度。视觉是天生的,但是就好像白领阶层对着电脑很容易出现各种眼睛方面的问题一样,如果只是一般的看看这个世界,那自然不会在这种年龄出现这样的问题。不过一场篮球赛下来,比赛的时候又必须全程紧张,普通人是盯紧画面上的一个点的话,那对于高尾来说就是画面上的每一个点都要在意到,那对于眼睛的负荷是相当巨大的。
医生再三警告了高尾不要再那么过度的用眼,尤其打篮球全场这种事情,最好就是绝缘。

不要!怎么可能!怎么可能不去打篮球!从小到大的爱好,花了多少心思在那上面,甚至多骄傲过,自己有这样一双眼睛,直接命中篮筐的次数是不算太多,可是当好一个尽职尽能的PG,又给球队带去过多少机会。还有就是那个人,至今已经不能理解,那么强烈的难以割舍除了篮球本身,那个人的成分现在又占了多少。
不要,不想从球场上退下,完全完全不可能接受这样的事情。

“只是,用眼过度……”
绿间看着再次被教练安排到休息区高尾,怎么也不相信之前的那句看似无所谓的解释。索性对手并不是特别难缠的队伍,赢似乎也是尽人事意料之中的事情,
绿间看的出高尾的低落,尽管,已经无限的想去努力表现的和平常一样的样子。可是,终究说不到两句,甚至连那句“赢了!”都是带着满满的刻意。
会场并不算远,又或者绿间本能的担心高尾眼睛的缘故,所幸是走过来的,那也能慢慢地走回去,有足够长的时间去交谈。当绿间一把拉住在路口连来车都差一点没有躲过的高尾时,那种必须要说点什么的感觉让绿间挡住了想继续往回走再次想无视过去的高尾。
解释,是吗……
……

这种,站在篮球场边的感觉,真的是太不爽了。但是绿间就好像是刻意的在无视一样,完全不往高尾所在的地方看一眼。
尽管,休息的时候,高尾很努力的想很闹腾的表现和平时一样的样子,可是绿间的气场低的可以瞬间冷却高尾所有的努力,更何况这一次,高尾自己也没有那么大的心力再让自己看上去开心点了。

好不甘心啊。根本,根本不想离开球场。不想,不想看到小真换了其他搭档,不想曾经自己站过的地方被无能为力地换上了其他人。
所以,还是能够坚持的。只是不能够打全场而已,那么两节呢,一节呢,总是可以的吧。训练不那么久不就行了,总还是可以想到解决的方法的不是吗。
这么想了,然后这么做了。然后各种担心压制在心里,实质上的成果呢。对手们都会进步都在进步的,因为自己一个人拖累别人的练习进度造成队伍的停滞不前甚至是倒退吗。
高尾也是会任性的,任性的想留在球场上,任性的依旧想当好那个人的搭档,但是任性却还是清楚的知道不想成为一种负担。何必呢,把自己放在一个弱者的位置上,这样一直哭丧着给谁看呢。不是小孩子了,高尾这样跟自己说,所以成熟一点,况且高尾之所有那么多的朋友,之所以大家都能相处的很好,不就是笑容和不会带来负担吗。
所以呢,退出吧。既然很多事情是天已经决定了的。无数次听小真说尽人事,然后呢,结果也不过是听天命吧。

所以呢。
绿间接回大坪手上,高尾的退社申请的时候,只是看了眼那上面的文字。难得,高尾一笔一画的写的这么认真呢。
然后呢?
拿回又能如何,绿间当然知道是因为眼睛的关系,如果真的是身体原因,那就是把高尾继续留在部里自然也不可能。

“那个,没事的啦,小真以后也好好打球!带着秀徳走的更远哦!”
很喜欢这么并肩着往回走的感觉,太习惯这种陪伴了,高尾想如果以后小真要练习完一个人回家的话,那会不会太孤单了一些。其实,是自己怕自己孤单吧……
“我真的没关系啦……这个队伍大家都很努力的!所以!我还是会去看比赛的!”
“明明是小真来找我……又到我一个人自言自语的这种状态了……真是的……又不是什么大事……只是不打篮球嘛……”
“不常打的话,偶尔几次也不会有太大关系吧……在一些大型比赛结束之后也是可以稍微一起放松下的嘛。”
当绿间抱住高尾的时候,高尾突然间就再找不到什么词了。想哭的一种感觉,可是还是忍住了。已经哭过好些次了,没必要尤其不能再在小真面前哭出来了。
“小真……呐……其实还是特别害怕,如果小真换了搭档,如果一直不在球场,大家都还是其乐融融的在一起,就剩下我一个人。发现这是我最担心的事情,篮球让我认识了你们,发现后来比篮球更重要的其实是情谊。好怕渐渐就远了……”
“高尾。”
“嗯?”
“篮球只是大家相互认识的纽带。大家喜欢的,会是高尾这个人。”绿间说完这句又停顿了很久,“我也一样。”

即使这样,高尾的眼睛恶化的速度也不过就是放慢了而已。高一之后前辈们都走了,秀徳还是秀徳的名字,但是却也不是那群人的秀徳了。
如果继续恶化下去呢,如果真的看不到你的样子,记不得你的样子了呢……好怕哪一天失明之后,久到……已经忘了你的样子。

“小真,今天也打的很棒呢。”
还是很不甘心……现在配在你身边的不是我……可是如果不能忘了你的样子……我想用其他方式陪着你。
“呐,新配的眼镜,和小真是情侣款的啊。不用担心啦……现在还能看得见的……放心放心!”

即使模模糊糊,也还是想看清,不管是篮球,还是你……
——————————————————
不知道为什么网页总打不开,就这么更吧。小真和和哥一人一句结尾的时候真的虐死我了。知道结局所以更伤感吧……秀德……
然后……其实想写一些短篇的脑洞……
这个脑洞大概就是和哥眼睛要看不见了吧……不过昨天被虐的啊……还是不希望把那个和哥真的失明的时候写出来,所以就这样结尾吧。
今年社团里,一个哥们和我说,xx只是我们认识你的方法,在乎的朋友还是你这个人。正好也是巨蟹的朋友呢,这个梗就用到了文里……
不管怎样看的开心😊……我会继续默默的写东西的……
(再,我以为回家之后我写文会快很多,但是发现,寒冷对我的影响巨大……)

评论
热度(2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穆逝随缘 | Powered by LOFTER